close

「所以呢?妳不會都沒解過任務吧?」豹鬼質疑道。

「難怪妳的等級高我們那麼多!妳只顧著打怪沒回來接任務吧?所以我們才會都沒遇到妳。」豆丁恍然大悟的認同。

「才不呢,我也有解任務啊!」深草絞著手指咕噥。「只是不多而已。有NPC叫住我,我就會接啊……」

橘星哇啦哇啦大叫:「那怎麼行?這樣妳不是很多任務都沒解到嗎?那就沒辦法幫我們了呀!」

灼紫忙解釋:「是這樣的,姐姐,因為村長的任務是主線劇情,那是有前置的,如果不將前面的任務解完是不能接的。」

「聽起來好麻煩啊。」深草苦惱的說。「既然這樣,沒關係啦,我還是去打打怪就好……」

「那怎麼行!」豆丁忿忿地打斷她,「我們需要幫手,尤其是厲害的幫手!大……深草,我們來幫妳吧!反正新手村的任務我們大概都知道,幾乎都是不太困難的蒐集工作,妳打怪掉的東西都還留著吧?不夠的話我們這裡還有,大家四海皆兄弟嘛!走走走……」他摸過來想牽她的手,讓灼紫不經意搶過親暱的挽著,好友打一旁走過,丟給他一個嘲笑的眼神。

「嘖。」上一刻還很激昂的豆丁咻的乾扁回去,自討沒趣的摸摸鼻子,跟著大夥兒要離開舖子,完全忘了他們到這兒來是要幹嘛了。

「慢著。」

隨著身後留人的蒼老聲音,被拱在最前頭的深草大叫一聲,急吼吼的往回衝。「我的刀!」差點兒忘了那老頭還在!

剛才滿桌子翻找的老花眼鏡已經安穩的戴在老師傅鼻翼上,他佈滿皺紋的臉映著身旁沒關上的打鐵爐透出來的火光,注視著他們的目光中含著一絲興味和……期待?

他緩緩開口:「現在已經少有新手肯耐著性子等老夫,而沒先離開了……」

不,我們剛才根本就忘了你的存在,和耐心完全無關啊。

眾人汗顏的想。

深草指著他手中自己的刀。「那個,我的刀……」

老師傅沒理她,逕自就著火光端詳手上的利器,對著幾個缺口(這個部分遊戲似乎很注重)比劃一下,不甚開心的皺起眉。「看來妳似乎經歷過許多艱難的磨練啊,連武器都傷成這樣了才送修。但就算不是什麼名刀,也不該這樣對待它們啊。」

「對吼,都忘了我們也要修武器。」橘星在後頭嚷嚷,一夥年輕人跟著頓悟:原來他們忘的是這件事啊!

紛紛掏出同樣破破爛爛的武器。他們根本不知道這遊戲的武器也有耐久度,直到系統宣布他們若不再修武器的話就會直接報廢,他們才連忙趕回村莊要送修。換句話說,他們也是第一次來武器鋪,不然大概早就名登「沒耐心的新手」黑名單了。

老師傅將一身狼狽的「孩子們」接過來,長吁短歎了好一會兒讓他們全都羞愧的低下頭後,還來不及反應,他瞬間把所有「孩子們」擲進仍在燃燒的鐵爐裡,磅的一聲鎖上爐門,用「木已成舟」的從容表情面對五個一臉傻樣的苦主。

「……靠,你這老頭在發什麼瘋啊!」豹鬼最快回神,衝著行兇的老師傅暴吼,掄起拳頭就要暴打眼前這個青番老人一頓,善良的灼紫連忙抱住他的手臂驚叫:「鬼哥,不要!」

「……喂,鬼,冷靜下來,」豆丁磨著牙。「好歹聽完人家的解釋再動手。」

橘星木然的點頭附和。「對咩,說不定有啥任務,等等被你一拳打走了他不肯賠我們怎辦?」

「……」深草瞪著上鎖的爐門。

對自身安危一無所知的老師傅似乎聽到關鍵字,昂著下巴悠然道:「老夫當然不會賠給你們。」豹鬼差點又衝上來,灼紫死命阻止。

他又接道:「要拿出一模一樣的爛貨賠償,你們不怎樣老夫都覺得丟臉。砸招牌這檔事兒老夫是不幹的。」他慢悠悠的掀簾子進入內屋,丟下一票心情複雜的受害者。

「媽的,一群瘋子!」豹鬼憤憤道,從鼻孔噴出氣。

「看他的意思,應該會賠給我們,而且還會陪更好的。」豆丁聳聳肩。

「這也算是任務的一種?」橘星疑惑,「可我覺得世上肯定沒這麼好康的事。」

深草沒吭聲,心裡卻罵翻了天。

這遊戲的任務一定要這麼歪嗎?為什麼不能用正常一點的方式給任務?繼滾草叢之後是武器毀滅,那個村長的任務不會也是這款的吧?

半晌,老師傅回來了,手裡果然捧著全新的武器,讓一票人的心終於安定下來,紛紛擠上去瞧那是什麼貨色。

「啊……不是神器。」豆丁發出失望的嘆息,深草啼笑皆非的橫他一眼。

孩子,天底下沒有白拿的神器,何況這裡只是新手村,隨便一個武器舖老闆都拿得出神器,你讓未來的NPC們怎麼活啊?

話是這麼說,最先伸手的還是他,老師傅顯然還有底要掀,輕鬆的避過去。「噯,這東西可不能白給了你們哪。老夫也無意刁難你們,只是有件事兒要委託你們。」

他將目光拉遠──看向啥都沒有的牆壁。「老夫的牽手已經病了六年了,村裡的大夫都沒法子治,眼看琴子這樣一天天折磨,老夫卻無能為力,實在心痛難忍……但是!上個月老夫終於打聽到一個消息,就是只要找著一樣叫作『五色曼陀羅』的珍貴藥材,琴子就有救了!據說在村口東北方有一條無人知曉的道路,通往一座神秘的高塔,而高塔的最頂層住著一個擁有強大力量和怪物軍隊的普通人類。有人說那人類是個禍害,做了逆天之事而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甚至是永恆的壽命。也有人說那人類其實是墮落的魔族,招兵買馬的盤據在我們村子外圍想要佔領我們的村子!年輕人,就算不是為了老夫的牽手,你們也該為了村子的未來而奮戰啊!」一席話說得慷慨又激昂,但橘星只是瞪著眼咕噥:「他不會是要我們去挑戰那個『一身神力』還持有一支軍隊的人類禍害吧?」

豆丁推推墨鏡(後來他似乎發現當個睜眼瞎子一點都不帥,便把墨鏡收起來了),慢吞吞地回答她的問題:「這是很明顯的事實。可是若我沒記錯的話,村口的東北方應該沒有任何路可走,看來這是一個隱藏任務。」

灼紫憂心道:「會不會很危險呀?」

豹鬼哼一聲表示自己的意見,似乎還在氣那個自作主張的青番老人。

而深草依然不置一詞。

人類禍害,不會又是另外一個妄想稱霸世界的白痴魔王吧?

這次不知道又會是製作群中的哪個人呢?不管是誰,希望他們這次可以派個有智力的人來啊。這票小鬼可不太像保得住祕密的樣子,她不是擔心啥啥機密的會外洩──她才上工五天,員工責任心還沒這麼高,而是希望保住製作群一點面子,別漏了太多老底惱羞成怒,誰知道他們會不會使啥陰招整他們這些菜鳥員工。

燕歌的笑臉莫名浮上來,深草呆了兩秒,繼而猛甩腦袋想甩掉那張讓她感到窘迫的面孔,動作實在很像廟裡起乩的乩童,只差沒捏蓮花指了。

不不不,想那傢伙幹什麼,這和那小白上司又沒絲毫關聯,他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遊戲設計者,而且他明明很會拐人,和沒智商的製作群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人。

唔,而且他也有可能只是大眾臉,想太多想太多。

終於發現自己的話沒人在聽的老師傅停下話,故意大咳兩聲吸回眾人的注意力,裝模作樣地說:「總之,這幾樣武器是老夫預付的報酬,老夫也無意刁難你們,若你們真的無法戰勝那人類或是拿到五色曼陀羅,送出手的東西老夫自然不會拿回,只是可憐了我那纏綿病榻的牽手啊……唉……」他又開始唉聲嘆氣,其餘人對看一眼,毫不客氣的伸手拿走新武器,檢視起數值來了。

「還不錯嘛,這個……我估計大概可以撐到出新手村了!」豆丁心情很好的說。

深草朝旁邊瞄,一點都不意外發現灼紫拿的是一根魔杖,上頭鑲著一顆粉色的寶石。橘星是一把艷紅色的長弓,豹鬼的是寬面大刀,而豆丁已經不是一開始的劍,而是一對刀背成鋸齒狀的漂亮匕首。

「灼紫,妳是法師?」

灼紫點頭,開心的嗯了一聲。「我的天賦是魔法呀,幾乎所有的魔法屬性我都能使用,但我還是比較擅長用水、風和雷,土系的也會一些。」

她又聽到陌生的名詞了。「天賦?」

灼紫理所當然地說:「對呀,妖族都有與生俱來的天賦,尤其又以純妖的天賦最強大,所以我才會選純妖的,因為我,嘿嘿,比較膽小一點,所以希望在初期適應環境的時候能擁有多一點優勢。」

「不不,我想問的是……」她覺得自己現在的表情一定很像白癡,「這訊息妳是從哪兒知道的?」不會有什麼祕密官網我錯過了吧?或是員工間的隱蔽論壇?為什麼我就是對自己的工作一無所知呢……?

「這在選擇種族的說明上就有了呀。」

讚,又是選擇種族!

這個陰魂不散的回憶到底啥時才會從我的腦袋裡剔除啊~

她痛苦的抱住頭。

不知道她的糾結的灼紫看她難過成這樣,以為她是因為不知道這項訊息,正在後悔錯誤的選擇,慌道:「姐姐,妳、妳是混血妖嗎?呃,雖然不像純妖那麼厲害,但、但是混血妖一樣是妖族,也有天賦的,妳別這麼難過了……」姐姐是混血妖?可是不像呀。

真是個好孩子。深草轉而拍拍她的頭要她不要慌,欣慰地想著。

可惜天下貼心的孩子沒幾個。這廂正在上演溫情感人(?)的姊妹情誼,那廂卻繼續吵吵鬧鬧──

「老先生,既然如此我可不可以麻煩你給我新的這個?」豆丁掏出一把黑黝黝的傢伙(……?),老師傅狐疑的湊上前觀看,豹鬼在旁邊不屑的噴氣,橘星對天翻了個大白眼。

「這……不是人類才有的玩意兒麼?」老師傅失聲道。

「呃,我在使用的時候不小心耍壞了,你可以幫我修嗎?」豆丁不好意思道,「修不好也沒關係,可以換把新的給我嗎?這個我會付錢的!」

老師傅看起來似乎生氣了,重重哼了一聲別過臉,連看也不願看一眼。「廢物!都是廢物!老夫這兒沒這種東西,也絕不會幫你修!」

豆丁呆了一下。有、有必要這麼生氣嗎?

「老夫最討厭人類做的東西了,陰險又沒格調,簡直差勁!拿走拿走,老夫不想看到它!」

「咦?可是……這不過是一把槍啊……」

「哼!老夫絕對不會修,管你說什麼!」

橘星忍不住插嘴:「反正修好了也沒子彈可用啊,浪費錢。要不你看看打怪會不會掉彈夾好了。」是說要掉早掉了,哪還會等到現在。

豹鬼環著胸笑哼:「最好永遠修不好。虧你打到那東西的時候高興的像隻猴子似的吱吱亂叫,結果寶貝兮兮的用不到五顆子彈槍就廢了。哪有人為了樣子帥氣去選武器的?哈!說啥拿著劍的男人最帥,結果最後還不是半途而廢了,砍怪還會砍到自己身上的失敗劍客!」

豆丁氣極:「你!少說兩句會死嗎?這事你是要提幾次才高興?!不!給我閉嘴!不要再說啦~」他抄著新上手的匕首開始追殺好(損)友,攻擊都非常神準的集中在對方的小屁屁上面。「讓你說,讓你說!再說看我戳爛你的嗶──(自動消音)」

「來啊來啊,就怕你戳不到──」

「受死吧!」

「噢,他們是夠了沒啊!」橘星氣急敗壞的脫離暴風圈,和早已遠離災禍正在慶幸自己有先見之明的深草還有被順便拎走的灼紫站在一塊兒。

深草哭笑不得的瞥她一眼。「他們以前常常這樣?」年輕人的友情真是令人難以理解。

「不是常常,是每天!」橘星沒好氣的說,「從高中同班就一路打上大學,每天起碼要大戰三百回合,他們不膩我都嫌煩啦!」

「妳從他們高中就認識啦?」

想進去勸架卻苦無機會的灼紫洩氣的站在一邊,聽到這兒也加入一句:「橘星和我們是鄰居呀。」

怎麼都在一塊兒嘛,難怪種族也選在一起。

灼紫和她哥很明顯是純妖,因為除了耳朵之外,純妖看起來就和普通人類沒啥兩樣;而混血妖就一目瞭然了,一定會有一樣或以上的動物特徵,或是某些特殊紋路在身上(或在臉上),很好辨別。

她自然屬於混血妖,但重新設定之後的外表則不帶有任何混血妖的特徵,也難怪灼紫會誤會。

至於天賦,或許和昨天她的神勇脫不了干係吧。

「呃,你們感情很好。」是太好了,好到可以天天大打出手,順便波及路人。

噹!豹鬼出刀了。

「是可忍,孰不可忍!要打來呀!」

「來就來,還怕你不敢呢!」豆丁喝道。

兩隻好鬥的公雞鼓著 針鋒相對,只差沒直接用雞爪小孩打架,深草乾扁的看去一眼,轉頭拍拍乾著急的灼紫。「有這種兄長真是辛苦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